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辰彬周易堪舆传统文化研究博客

以史为鉴精益求精,回归传统师徒授学,重易如宝服务精英

 
 
 

日志

 
 

合作  

2006-12-14 11:36:10|  分类: 古易思路实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朱辰彬

 

问占与某人合作前景趋势,得师之谦
干支:乙酉年 己丑月 戊午日 癸亥时 (旬空:子丑)
神煞:驿马—申 桃花—卯 日禄—巳 贵人—丑,未
   坎宫:地水师(归魂)      兑宫:地山谦
六神 【本  卦】          【变  卦】
朱雀 ▅▅ ▅▅ 父母酉金 应   ▅▅ ▅▅ 父母酉金 
青龙 ▅▅ ▅▅ 兄弟亥水     ▅▅ ▅▅ 兄弟亥水 世
玄武 ▅▅ ▅▅ 官鬼丑土     ▅▅ ▅▅ 官鬼丑土 
白虎 ▅▅ ▅▅ 妻财午火 世×→ ▅▅▅▅▅ 父母申金 
螣蛇 ▅▅▅▅▅ 官鬼辰土  ○→ ▅▅ ▅▅ 妻财午火 应
勾陈 ▅▅ ▅▅ 子孙寅木     ▅▅ ▅▅ 官鬼辰土 


★判断:古易有说:世为己身应作他人。故占有某人合作,若彼此并没有明确的亲属或上下级关系,则应取代表对方的应爻为用神。此卦所问之人,非亲非故,只属彼此投缘,取应爻父母酉金为用神。卦象一出,显出两动爻火土连动,目标直指应爻酉金欲生旺酉金显吉利,便知来人问卦的来意确实是针对对方而问占,来意核实后,分析其吉凶趋势却不妙,因为表面上虽然官鬼辰土动而生旺应爻用神酉金,但与此同时另一主体世爻却动而化出申金,应爻虽由于火土连动而把世爻连接到一起,但只属于动爻之间的相连接,仅代表彼此合作的现状,而动为始变为终,变爻才代表事态的最终结局,最终与世爻相连的变爻也是父母爻,但不是应方的酉金而是同类的申金,这预示着最终与事主合作的不是目前所问之人,而应是另外一个人,这种卦象正属于古易“卦意分析法”中的“代入法”,两者合作,虽然主体之一的用神旺相,但另一主体世爻却最终与另一人相连,等于是一个巴掌拍不响,这预兆着彼此将没有合作的前景。

我于是问他:你们目前正式开始合作没有?
他答:还没有。
我说:但按卦象分析,你目前应正在主动向他发出项目合作的意向,因为代表现状的日令午火临世爻与动爻,驱动而欲生应爻,主卦现出师卦,是统领之象,而且一切筹备事项都由你主导。事实是否这样呢?
对方回答:确实都这样,那结果我们合作能成吗?
我如实回复:趋势将令你失望,若未开始合作,你们的合作将不成。
他很不满意:我们现在谈得很投契,感觉上他很信任我的,什么都让我去办,怎会不成呢?
我说:丑土是父母金爻之墓,丑土在月令上生旺应爻,可见对方对这行挺感兴趣,卦中动爻辰土又生旺应爻而使对方跃跃欲试,但克衰他的是日令午火,这还不妨事,但卦中午火动而化出另一个父母爻申金,却是导致合作不成的关键因素,而这个午火偏是世爻,令他放弃的正是你本人,午火在此卦中又是将星,是你对此项目的统率地位令他感到与你合作不放心,怕被你权驾,双方由于在此方面谈不拢因此最终告吹。
他将信将疑:你不是说卦象能反映出过去信息吗?那请你再看看卦中信息,我们合作的是什么行当?我过去对此又作过什么举动?
我答:两土夹世,你一直在物色与选择项目合作者,阳动兆过去,辰土阳动,动而逢合为应期,去年酉年你曾经就此与别人洽谈过,但没有成功,原因是对方没足够的资金。而丑土带月,正是指目前正准备意向合作的那一方,却带玄武,对方私下有自己的想法是你现在不知道的。父母爻带马星与文昌,应是属于策划性质的远途贸易的行当。
他答:他有特别的心态我倒没察觉,感觉上好象对方并没有你所说的那么在乎对项目的控制,其余你说的已发生的事大部分都是对的,我这个项目是属于远途垃圾回收加工的项目。如果这此合作泡汤,那我还有机会开展这个项目吗?如果有将在什么时候?
我见卦象过去的轨迹信息都能大致对上号,有了底气,答道:有!因为世爻阴动而化出代表项目的父母爻,阴动兆将来,世爻动而化出变爻申金,变爻逢值逢冲应事,你或将在8月份左右与他人合作正式开展此项业务。
对方眼一亮:那我问我最关心的问题———你看这项目能赚到钱吗?
我笑:应属于较满意的财路,但世爻动克父母申金,古易有总结,世克事将迟应,这说明项目若要见成效收益,将要熬一段时日,卦变地山谦,寓意山藏于地下,未到露峥嵘之期,所以吉兆不会太快兑现,需要耐性。
对方也笑:那是当然,我并不急于求成。你说是较满意的财路,是在讨好我呢?还是按卦直说?
我道:我说出口的话,当然是依据卦象信息显示了。


★结果:此人与对方的合作意向果然因权与利的分配问题,以失败告终,而过后他很快又物色到另一个合作对象,双方一拍即合终于签定合作合同,果然于8月份项目正式开张运作。

  评论这张
 
阅读(239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