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辰彬周易堪舆传统文化研究博客

以史为鉴精益求精,回归传统师徒授学,重易如宝服务精英

 
 
 

日志

 
 

商用办公环境财务室的合理布局  

2007-12-01 15:34:19|  分类: 羊城晚报风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朱辰彬

 

某日一按揭公司老板向笔者大吐苦水,说自从搬迁到新的写字楼后,财务方面频频出问题,甚至员工的工作失误也增多了,咨询到底与写字楼的风水有没有关系。看着他画出来的写字楼布局草图,笔者立即发现不妥,财务部的方位居然位于整个公司办公区域的中间位置,两边都是过道,置身其中不但喧闹声整日充斥于耳;财务部区域还存在两个直线相通的进出口,人流穿梭不定;而财务经理的位置竟踞在正对入口的位置,宛如一尊当煞的门神。笔者直截了当说,公司财务部这样的布局,已经犯了许多风水上的禁忌,必须更变。

首先,财务的性质属土,喜静怕噪,无论工作环境要求或财气特性把握都是这样。所以商用办公场所财务部门的设置,首要选择避开喧哗之地,尽量与其他业务部门独立相隔开。但这家公司的财务部区域偏偏选择在中央方位,被各个嘈杂的业务部门环绕。

其次,一个公司的财务部门区域属于安全的重点保护区,应因地制宜,选择深入公司偏于一偶的角位为宜,并且尽可能形成单向进出的布局,只保留一个进出财务部门的通道入口最为了理想。这样做的好处有两个,一是减少外部人流量对财务办公环境的干扰,二是使财务部门的资金与帐目安全更有保障,同时也给财务工作者带来心理上的安稳心态。而公司的设计显然违背了这些布局原则,财务部区域内竟设有两个进出口,人从这头进来可以从另一头出去,财务部又处于过道之间,这样的布局无论从部门的实际安全与员工的心理保障上都存在很大缺陷。

    第三、古代堪舆学据水为财,讲究蜿蜒进出以保财气。这个理论引申到现代,进出财务部门的人流通道,也要求蜿蜒曲折,以求达到趋吉意境。但这公司进出财务部的通道却是笔直相通,形成对冲的气场格局,这给整个财务区域带来不稳定气场的隐患。

    最后一点,也是很重要的一点,财务经理是一个公司的财务决策者,往往也是一个公司生存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员,所以他的的位置布局是一点不能马虎,财务区域圈定后,为财务部门首脑选择一个理想气场、不受干扰的办公环境是首要任务。令人奇怪的是,这公司竟然把一个那么重要的位置,设在区域气场最不稳定,受过往人流干扰的正对入口位置。这些布局风水上的弊端,如果不及时纠正,所产生的不良后果将依旧无法有效清除。

 

 

 

                               ——————此文编辑发表于2007年11月30日《羊城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123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