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辰彬周易堪舆传统文化研究博客

以史为鉴精益求精,回归传统师徒授学,重易如宝服务精英

 
 
 

日志

 
 

风水勘测十三要素———和谐  

2007-02-13 10:47:59|  分类: 《风水勘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朱辰彬

 

                                   风水勘测十三要素———和谐


   古人之所以要研究风水,就是希望以风水为工具,使自己的生活环境各方面总体达到和谐的效果,从而提高生活质量。因此,求“和谐”,是风水调节的其中一项必备的关键因素。这个和谐是全方位的和谐,包括地理和谐、人宅和谐、布局格局和谐、摆设和谐、功能和谐、装饰和谐、明暗和谐、音色和谐等等各方面。

   而各方面的和谐要求则是虚实相间,有些为虚,如屋上见横梁“压”床,这个压并不是真正的压,而是在心理上构成“压”的阴影,任何物质都是由各具特性的元素构成,这些心理阴影元素,会对人体产生某些负面的影响,从而由心理影响到运气,所以为什么有些人上梁压床却睡得一样香甜,运气也不见得会转差,因为他们根本不在乎,因此也就不存在心理阴影,而有些人却恰恰相反,上梁压床却睡得不好运气也转差,因为上梁压床在他们心理上已经存在负面阴影,受其影响所致。 

   和谐要求有些为实,如宅中有很深的走廊通道,尽头又见有窗户,这个风水隐患古人称为“箭道”,就象人往很窄长的筒里吹气,气都聚集在管里往外冲,冲击力将大幅度提高一般,风无论从宅里哪个方位进宅,经过这个人为的建筑布局作用,风力都变得异常的凶猛,宅内稳定气场都被过于猛烈的风给尽破坏掉了,宅内人口的景况可想而知。

   和谐要求有些则虚实兼有,如视觉和谐,因客观或主观因素造成视觉上的不和谐,不但对人构成负面的心理元素,而且会对人的眼睛构成一定程度的伤害。

   有些人之所以认为“风水”不科学,是因为不能即时感受到实际效果,用句诙谐的白话说就是“风水佬讹你十年八年”。其实实际情况并非这样,真正有效的风水调理,其效果应该是立杆见影的,首先会让人即时产生一种耳目一新的舒服感受,这是因为各元素能和谐融通所产生的良好后果。和谐,是宅居理想风水环境的总前提条件,通过这一勘测程序,将预先消除不少风水负面元素隐患。如果风水调理后反而觉得碍眼或不舒畅,这就不具备一个好风水的基础要求。

  评论这张
 
阅读(161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