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辰彬周易堪舆传统文化研究博客

以史为鉴精益求精,回归传统师徒授学,重易如宝服务精英

 
 
 

日志

 
 

猪年桃花位  

2007-02-17 11:23:48|  分类: 论文与漫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朱辰彬

 

    春节快到了,南粤自古向来有买花买桔子过春节图吉利的习俗,特别是省港澳每年的迎春花市,几乎成了每年岁晚的城市一景,没有一年不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提起买花,买桃花更是其中必不可少的,因为人们相信,摆放桃花不但会给自己及家人未来一年里带来好运气,更可以给寻找感情归宿的青年男女们带来桃花运,增加认识异性朋友的机会;同时因为桃花寓意漂亮,怀有宝宝在身的准妈咪,也很中意在过年时节,买支盛开的桃花回家摆放,希望能借此生个漂亮英俊的小宝贝。

    不少相信桃花好意头的朋友打电话来咨询,问今年的桃花位在什么位置,以便在此摆放桃花更利于“趋运”。在古易预测专业术语里,有一个经常应用到的神煞叫桃花星,也称为“咸池”,神话传说中咸池是天后宫漂亮仙女们的沐浴之所,所以桃花星总固定出现在各天干地支“长生12宫”的“沐浴”的位置上,即子、卯、午、酉。换算到方位,即位于正北、正东、正南、正西的方位,由此可知,桃花位应位于正中位置为最适宜。   今年是“丁亥”猪年,桃花位处于子位,即正北方位,所以理论上,今年在正北方位,最利于摆放桃花以及其他花栽,或摆放漂亮的装饰物品。若在正北方位摆放不方便,也可以退而求次,摆放到东北角位也可以,因为东北方位为“丑”,子丑相合,故东北方位为合桃花位,也是较适宜的桃花位。而子午相冲,又子未相害,所以理论上,正南或西南方位则是桃花最忌惮的位置,并不是适宜摆放盘景装饰。

    但要注意的是,这仅仅是理论上如此,桃花位的选择最关键还是“就用”原则,不要因为光要求方位趋吉,就不顾实际环境胡乱趋合摆放,造成使用上的人为障碍,如摆放在人行通道影响穿梭、或放置在光线反差强烈的地方影响视觉感受、或放置在风口位置令花栽摇摆不定,这样的方位趋吉反而会趋发风水上的实际隐患,弄巧成拙。另外花的普遍特征是“明受有润暗开”,明受即是要有温暖的阳光,有润是要有充足水份滋润,在满足此两点前提下,暗开即一旦转入阴暗环境,如晚上,花即会开放。所以桃花的摆放则要注意避免环境太过阴冷、或太过干燥、以及长明不暗之所。让你的桃花开得更灿烂,好运自然来。

       

  评论这张
 
阅读(16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