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辰彬周易堪舆传统文化研究博客

以史为鉴精益求精,回归传统师徒授学,重易如宝服务精英

 
 
 

日志

 
 

铺面   

2007-04-07 17:37:29|  分类: 古易思路实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朱辰彬

 

占事:选择用地铺干此行当,能发大财否?

 神煞 :禄神—酉  羊刃—申  文昌—子  驿马—巳  桃花—子  将星—亥 
 神煞 :劫煞—申  华盖—未  谋星—丑  天医—卯  天喜—戌  贵人─午,寅

 干支:辰月 辛未日  (旬空:戌亥)

                 火山旅                        乾为天
 六神 伏    神 【本  卦】                    【变  卦】
 螣蛇          ▅▅▅▅▅ 兄弟巳火           ▅▅▅▅▅ 子孙戌土 世
 勾陈          ▅▅ ▅▅ 子孙未土    ×→   ▅▅▅▅▅ 妻财申金  
 朱雀          ▅▅▅▅▅ 妻财酉金 应        ▅▅▅▅▅ 兄弟午火  
 青龙 官鬼亥水 ▅▅▅▅▅ 妻财申金           ▅▅▅▅▅ 子孙辰土 应
 玄武          ▅▅ ▅▅ 兄弟午火    ×→   ▅▅▅▅▅ 父母寅木  
 白虎 父母卯木 ▅▅ ▅▅ 子孙辰土 世 ×→   ▅▅▅▅▅ 官鬼子水  

这是某日深夜与某位商家会面,当面摇出的卦象。针对此商家之问,是问财运,当以财爻为用神。卦中现出三个财爻,世应位置的优先,当取应爻妻财酉金作用神为妥当。卦中元神子孙未土明动生旺用神酉金,用神临禄,元神未土又带出另一个财爻,可见选择此行当不但财利丰厚,而且财路广阔,但卦象却不是好卦,因为世爻辰土动变,却变出鬼爻,世化鬼祸患在身旁,更何况这个鬼是白虎鬼,白虎多寓意血光横祸与官非!为什么会这样子呢?我见到卦中午火与未土同动,午未相合,这种两动而相合的信息组合,在古论中称之为“动绊”,意思是说动爻给暂时绊住了,不能作用他爻,元神未土被兄弟午火动绊,就暂时不能生财,这其实不是问题,因为在吉凶判断层面,多数的动绊都属于假绊,也就是说这个绊并不能改变子孙生财的趋势,但问题是世动化子鬼不妥,子冲午,是解午未动绊的,说明此商家将参与进去解决这个问题,但子水却是鬼,在这解决过程中就将出现祸患与官非。

我问商家:“兄弟贵人带玄武把你目前的财路绊住了,目前应该有人为了自身私利合伙阻挠你使你不能开工,是这样吗?”

商家答:“很对,此地铺我虽然已经订下,原来数家小商户却联合在一块故意拖延搬迁,政策法规上是支持我们的,政府部门正按规定负责协调与清场。”

我又问:“这个过程难道你想参与进去?”

商家惊讶:“是的,为了保证工程进度,我已经主动要求派人员协助清场。”

我赶忙道:“千万不能这样做!这卦象显示,你选择的行当将可以发大财,目前出现的阻碍也只是暂时性的,即使你不参与进去,无非就是交铺进度慢些,到了6、7月份最终可以解决,但一旦你参与进去派人协助,卦中子午相冲,双方在解决问题中很可能出现纠纷甚至冲突,你的人强悍,或将会使对方受伤害,于是祸患与官非就缠上来了,你并不是行政部门,没有这个权限,做了出格事情你就有理变无理,须负全部责任了。”

商家恍然大悟,使劲握住我双手道谢:“要不今晚有幸遇见先生,要出大事我还惘然不觉,我立刻派人停止参与。”

我笑:“这卦原来是凶,你若不动作选择静观其变,则将坏事变好事,这笔生意可以说是赚定了。”

  评论这张
 
阅读(20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