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辰彬周易堪舆传统文化研究博客

以史为鉴精益求精,回归传统师徒授学,重易如宝服务精英

 
 
 

日志

 
 

恶煞  

2007-04-07 21:02:29|  分类: 古易思路实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朱辰彬

 

占事:家宅风水是否存在隐患

干支:   壬寅月  己巳日  (旬空:戌亥)

                       乾宫:火天大有(归魂)     
                 六神 【本  卦】             
                 勾陈  ▅▅▅▅▅  官鬼巳火  应
                 朱雀  ▅▅ ▅▅  父母未土    
                 青龙  ▅▅▅▅▅  兄弟酉金     
                 玄武  ▅▅▅▅▅  父母辰土  世 
                 白虎  ▅▅▅▅▅  妻财寅木     
                 螣蛇  ▅▅▅▅▅  子孙子水    


某日一朋友急寻我,赶至其公司,介绍见得一人,此君忧心忡忡,想问占一事,如上卦题,我问;“是否有不顺心之事故问家宅风水?”,对方点了点头,得静卦火天大有,忧患风水之占,则鬼爻为忌子孙为喜,我见鬼临应爻,又带日令,日令代表现状,目前家宅风水必有祸患。但奇怪的是这个巳火却是生旺世爻的元神,鬼爻带刃则变成事业之征,卦出大有,是大有收获的寓意。

我跟他说:“家中是有风水隐患,但却没有影响到你的运程,搬进此居后你不但事业有成,而且赚到不少钱。”

他不置可否,却点头表示赞同。

我接着讲:“月上寅木临劫煞,带白虎入爻克世,是血光病灾之兆,古人叫“白虎煞”,家宅中风水之患对你家亲人的身体健康甚有损害,从而间接使你受到伤害。”

对方闻言立刻一震:“我与老父老母同住,是对谁身体有阻碍呢?”

我说:“不是使谁身体更受伤害的问题,关键是谁住在那个煞位。”

对方问:“依你看,我家的煞位应该在什么位置。”

我答:“卦象只是一个信息体,具体要你画个家宅方位图才可以确定。”

对方立即画了个方位草图给我

我见西南方位是厨房,正好与卦象中未土临朱雀对应,而白虎煞正好与未土方位对斥,于是我指着与厨房对角的主人房位置道:“这个位置就是家宅中最大煞位,住在那的人身体将受损,怕有病痛缠身,建议住在房子的人要注意,你家谁在里头住的呢?”

对方十分沮丧地回道:“是我父亲,哎,不过没得注意了,他上个月胃出血,没几天就去了,所以我就想问问老爸的去世,是否与家宅风水有关,这个白虎煞真的有那么凶吗?这煞是怎么构成的呢?”

我说:“这只不过是信息符号的称谓,而卦象信息与现实是相连的,卦中存在此煞,说明现实中此房必然有众多有损身体健康的主客观因素存在,才会导致这样。”

此君闻言,急不可待邀我到他家一转,用膳后到他家便直入此房,映入目的已经是众多的不和谐:一张大床不靠墙摆设,却偏要床头靠窗户,窗户外头却是风口,床头无靠又正当风,怎不影响睡眠质量?房中一条大光管,不倚靠墙边装,竟然装在房子的中间,而且横对着床中央,别说如古人说的“如感觉被刀刮”的心理忌讳,一个人整天睡在这样的环境,视觉与感觉难免深受影响,是无论如何也睡不得安稳的;这房是主人房,单独配有厕所,厕所本靠天井通风已经不大通畅,偏要紧闭窗户,只开门对着卧室,厕所内又杂物不少,厕所里面的秽气、潮气、污垢细菌没地方去,全部涌进卧室里头让居者吸收掉;房中立有一个承重的大柱,不知道怎么回事,房屋装修的时候居然没有考虑隐藏起来,使人一进去不但行动不方便,而且让人感觉十分压抑,古人说“穿心柱”不吉利,客观上是有一定道理的,他的母亲跟我说,这房间本来一个夫妇俩一块住的,但她越住感觉越不舒服,就独自搬到另一间房子去住了,而他父亲身体本来不太好,这两年退休后没事干,干脆整天在炒股,造成精神紧张,吃不好,又偏住在这种环境,心态与休息都受到长期干扰,于是身体抵抗力下降。在这些主观与客观因素综合影响下,于是形成卦象中的“白虎煞”。

  评论这张
 
阅读(209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