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辰彬周易堪舆传统文化研究博客

以史为鉴精益求精,回归传统师徒授学,重易如宝服务精英

 
 
 

日志

 
 

(18)动绊化冲原是涨停  

2007-05-14 17:54:59|  分类: 股市应用专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朱辰彬 

 

占事:今天股票趋势

干支:巳月  壬寅日  (旬空:辰巳)

               震宫:雷风恒                    震宫:震为雷(六冲)

六神      神 【本  卦】                    【变  卦】

白虎            ▅▅ ▅▅  妻财戌土          ▅▅ ▅▅  妻财戌土 

螣蛇            ▅▅ ▅▅  官鬼申金            ▅▅ ▅▅  官鬼申金   

勾陈            ▅▅▅▅▅  子孙午火            ▅▅▅▅▅  子孙午火   

朱雀            ▅▅▅▅▅  官鬼酉金    ○→  ▅▅ ▅▅  妻财辰土 

青龙  兄弟寅木  ▅▅▅▅▅  父母亥水      ○→  ▅▅ ▅▅  兄弟寅木   

玄武            ▅▅ ▅▅  妻财丑土      ×→  ▅▅▅▅▅  父母子水

 

此君懂易理,乃是我的好友,得卦如上,见虽然财动生世官,又世动变出财爻回头生,但内三爻全部动而化绊,按我所授理论,内卦三爻全绊,称为“真绊”,也就是说动兆趋势真的给绊住了,那是即使有吉兆都不会应验的信号,因为最近股市实在涨得很恐怖,他早抱定撒腿开溜的心思,股价若真的不涨,跑也不是不跑也不是,他很不安,即来电咨询,

我看了卦象笑道:“真嫉妒你,你居然摇了个涨停板的卦。”

他以为听错了:“什么?你说我的股票今天会涨停板?”

我回答:“纯按卦象,涨停的机会很大,即使不涨停估计也差不多,这卦的关键信息是显示明显的涨幅将积蓄在明日体现,只有涨停扳附近的强势股票才有这个征兆。”

 

快开盘了,听得出来他并没耐心听我说理,我也知道他没听我唠叨的这个情绪,于是大家啥也别说了,看大盘走势吧。果然该股上午将大涨近7%,下午开盘不久终于封住涨停板,见我的预言居然成真,心情大好,学术总是在富足的基础上才有深入研究的闲情,他自然也不能免俗,肯定这个涨停板较为牢固之后,就不再理会它而是给我挂电话,照惯例先来一通高帽式的迷汤轰炸,然后顺便想知道些卦理。正所谓千穿万穿马屁不算,高帽谁都喜欢戴,不管对方是真情还是假意,而且从来不会嫌多,我被灌得有些得意,自然也守不住秘密,就向他公开了思路:“这卦你是求财,丑财来生世,丑土是世爻酉金之墓,代表这个升幅你比较感兴趣(没有人会对小升幅的股价感冒),从这分析今天的涨幅可较为乐观,但这个还不算是最终趋势,因为丑土毕竟属于外力,而世爻自身的动变才是最终结局,世动又化出辰财回头生,辰土与世爻相合,可知当日的最终升幅是令你很满意的,这是判断股票今天将大涨的理论基础。”

他好奇地问:“但你不是说三爻全绊为真绊,这两个财到底还是被绊住不能生世啊?”

我道:“你不要被动绊的表象完全约束了你的思维,你不见卦变六冲吗,测股票投资,六冲卦代表可以操作或有操作的机会,想进者有机会给你进,欲出者有机会给你出,既然说财绊住不能令自己赚钱,为什么又卦变六冲,预示今天可以有出局的机会呢?谁又愿意不赚钱出货?综合卦中各个主要信息点:财爻生中带合涨幅很满意(升幅10%);卦变六冲有出货的大把机会(接近涨停的股票易卖难买);两财皆动绊利润潜伏暂时不会兑现(因为规则限制了股价真实的涨幅,真实利润只能延后到明天兑现);那不是涨停板是什么呢?于是这里财爻被动绊不生世,就演变成了另外一种含义:不是说你现在不能获利套现,而是因为游戏规则导致真实的升幅受制约,你为了享受全程的涨幅而并不打算套现罢了”。

他听了更兴奋:“按你的说法,这个财被绊不生世,只是利润延后兑现,那是不是说不管涨不涨停板,目前的股价还不算是顶位,还将有一段利润空间”?

我点了点头:“也可以这么说,明天卯日冲辰酉之动绊,利润明天就可以兑现,但记着千万不要太贪,估计你这股票明天将是一个短期顶部,不及时出逃只怕至少要被套几天,因为明天卯日在冲动绊的同时却把世爻官鬼酉金也给冲掉了,这个世爻官鬼酉金可以代表持股的你,也可以代表股票本身,切记。”

 

结果第二天卯日,此股又在昨天涨停基础上,一度加涨了5%,但兴奋的同时噩梦也随即开场,至收市那5%的涨幅已经被抹平,接下的三个交易日此股不再与大盘联动,而是独立展开连续性调整,股价又逐步回落到涨停板之前,幸亏朋友在当天高位抛掉,没及时开溜的股民,就象收到一张空头支票,到头来只是瞎欢喜一场。

 

  评论这张
 
阅读(269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