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辰彬周易堪舆传统文化研究博客

以史为鉴精益求精,回归传统师徒授学,重易如宝服务精英

 
 
 

日志

 
 

占来意  

2007-08-31 17:41:09|  分类: 古易思路实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朱辰彬

 

 

      进五台山后,忙碌了两天,晚上同行的居士们围坐闲谈,因为大伙都知道我这个研究易经的行家,自然对古筮预测相当感兴趣,当我说起算卦过程等于是在勾画轨迹,这个轨迹包括过去、现状与未来趋势的轨迹,这轨迹分析过程,有时候可以达到问事者不言语,也知道他在问什么事。在座有一位房地产行业的老总,当即表示出浓厚兴趣,很想当场尝试,于是我教会他摇卦的程序,他立刻当着众人面摇出一卦,是坎之谦

 

神煞 :禄神—酉  羊刃—申  文昌—子  驿马—巳  桃花—子  将星—亥 
神煞 :劫煞—申  华盖—未  谋星—丑  天医—未  天喜—辰  贵人─午,寅

          戊申月                        辛卯日  (旬空:午未)

          坎宫:坎为水(六冲)          兑宫:地山谦
 六神    【本  卦】                    【变  卦】
 螣蛇     ▅▅ ▅▅ 兄弟子水 世            ▅▅ ▅▅ 父母酉金  
 勾陈     ▅▅▅▅▅ 官鬼戌土       ○→   ▅▅ ▅▅ 兄弟亥水 世
 朱雀     ▅▅ ▅▅ 父母申金                 ▅▅ ▅▅ 官鬼丑土  
 青龙     ▅▅ ▅▅ 妻财午火 应 ×→   ▅▅▅▅▅ 父母申金  
 玄武     ▅▅▅▅▅ 官鬼辰土       ○→   ▅▅ ▅▅ 妻财午火 应
 白虎     ▅▅ ▅▅ 子孙寅木                 ▅▅ ▅▅ 官鬼辰土  

他摇卦后,便一言不发,静静等待我的发言
我审视了一回卦象,见应爻妻财发动冲世,变出父母刃星,于是对他说:“你应是问项目投资性质的求财”
他脸色一紧,回答道:“正确”
线索一抓即中,我找到了卦象轨迹的源头,于是再说:“你是打算在两处项目中决策投资”
他点头:“确实是两处项目,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答:“这容易,因为财生两官,又见两土官发动,主卦出六冲,说明这是刚发生不久的事,且最近有人上门主动说客”
他很惊奇:“果然是这样子,那结果将如何,有发财机会吗?”
我回复:“卦象不好,说明趋势不妙,你应该谨慎从事才对。因为用神财爻午火发动,虽然作势冲世,但与此同时两土鬼也动,动动相连,财爻只好与土爻复合连动,火土连动的结局却是克伤世爻子水,官鬼克世这是凶兆,这两个项目将会是非祸根不断,不但财难得,而且令你不得安宁,而兄弟持世,说明这是需前期投入的项目,若不得财,这信息还是最终损财伤身的祸兆,变卦为谦,山在地下难显露峥嵘,此事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不应贸然上马,应看仔细先慢慢去了解调研,才会不失主动”

 

在座的绝大部分人,虽然之前曾知晓我本人预测的准确,但如此来者不言,即能知所问之事,这场面只在传闻中听说过,却从来没有真正亲身见识。大伙张口结舌之际,立刻争相问占。问事业、问股票、问工作调动等等接踵而来,除了预测告知事件将来趋势外,而对于每一件事情的过去现状,都可以都卦象中正确洞悉,并且当场对证无误,问股票的知其目前正陷入亏损,但损失不大;问事业的知其目前在公司正遭受损失,在财产方面,损失不大,即将开的公司将与人际相关;问工作调动知其目前正在主动公关中,趋势朦胧等等。大伙在当晚,终于真正见识了我传统古筮文化的精髓与魅力,印象深刻,都认为卦算陈述之精准近乎神迹,我却大力否认,我说道,卦算轨迹的过程,只是易理公式的运用过程,与数学物理的推算一般,讲求的是对易理公式的熟悉与灵活程度、以及个人的运算状态,这与神迹或灵感没有一丝的关系,所以预测未来轨迹,其实是一项技能,每个人都可以做到,都有能力做到,只在你是否肯下功夫去长期专研,算卦也存在一定的失误率,我们算卦者要做的,不是一定要每卦必准,而是努力使总体的预测准确率,长期稳定在一定高的范围内(如85%之上),使古筮预测真正成为人们趋吉避凶的实用参考工具。

  评论这张
 
阅读(225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