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辰彬周易堪舆传统文化研究博客

以史为鉴精益求精,回归传统师徒授学,重易如宝服务精英

 
 
 

日志

 
 

羊城晚报风水答疑(1)  

2008-01-07 10:20:00|  分类: 羊城晚报风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编 号: 785982    &13;&10;摄影作者:   &13;&10;文件名:yzbybb8128.jpg  &13;&10;文件大小:K  &13;&10;高 X 宽:324 X 300  &13;&10;说明:yzbybb8128.jpg

 

问:我准

备装修新居,并附上设计图纸,想请问如图有哪些需要注意或需要改善的地方,另外,我打算将带阳台的卧室给母亲住,她是1954年出生,身体不太好,请问住那间房对我母亲有妨碍吗?读者/张先生答疑:

 

朱辰彬:这一设计方案从风水角度讲,主要存在如下几方面的隐患:

1、此宅主要的通风模式是南北对流,但建筑结构上却缺乏气流的蜿蜒布局,正南面卧室与正北面卫生间的窗、门恰好构成一条直线,容易造成“穿堂风”的隐患,进而影响居所内的稳定气场环境。建议在图中A标位置加砌砖墙或玄关,因大门入口正对大厅窗户,如果空气对流过大,也建议在B标处设立玄关。

 

2、厨房与大厅对位,同样也存在强对流的隐患,由于厨房入口采用中间开的趟门设计,厨房与大厅的两扇窗户形成直线距离。建议将趟门位置封墙,改在厨房的左边开门。

 

3、厨房的灶台正靠窗户,从窗户进来的阳光与气流将影响炉灶的正常使用,建议将C标处的炉灶位与D标处的洗菜盆位互换位置。

 

4、主人房卫生间的门最好采用全密封,卫生间平时要多通风,要尽量避免卫生间的潮湿之气侵蚀卧室。

 

5、至于你为母亲选择的居室,本人认为不合适。因为该卧室朝向北面,况且带有阳台纳风面广,气场欠稳定不说,还是最容易受寒气侵袭的地方。老人家的身体本缺乏耐寒性,再加上卧室气场不理想,健康将会进一步受影响。建议安排正南面的卧室给长辈。

  评论这张
 
阅读(101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