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辰彬周易堪舆传统文化研究博客

以史为鉴精益求精,回归传统师徒授学,重易如宝服务精英

 
 
 

日志

 
 

就地取材风水用  

2008-11-14 16:39:24|  分类: 羊城晚报风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朱辰彬

 

 

 

很多朋友知道笔者是研究风水的,都向我询问哪些风水趋吉物品最有效。而笔者眼中,具备风水调理功效,同时又不失其实用性的事物,才是最具实效的风水品。某家住户空气流转欠通畅,总有些郁闷感,主人家向笔者征询,用什么风水物品可以化解?笔者指着摆在客厅的大鱼缸道:“把这鱼缸挪到正对气口的方位,然后把鱼缸的封盖去掉就可以了”。因为流转的活水,对新鲜空气能起到引导与沉淀的功效,改善空气质量,鱼缸同时又是一件不错的家庭观赏品,这样既顺利解决问题又不碍家居的和谐。另有一户人家,笔者发现他家大门口与阳台气口形成直线对冲,家里一直很大风,户主听说这样风水不好,就打算专门去买一扇屏风作“风水墙”用,笔者指点他,把原本倚墙的酒柜打横摆设,就能起到玄关作用,又不失美观实用,何必劳师动众。

 

对于商宅的风水调理,就地取材更为适宜。曾有某商户请教笔者,店内那个布满加湿器、整天呈吞云吐雾状的风水球,是否可以真的令他家店铺聚财气,笔者摇头,这不是住宅是店铺,需要吸的是人气不是大自然的空气,摆这玩儿,效果还不如把店内最实惠最有特色的商品,摆在门面最抢眼的位置,更能吸引顾客。

 

以个人命格与家居和谐为主题的个性风水,对风水用品的实用化更加讲究。某住家知道自己命格五行缺金,他的爱人五行缺木,但金木相克,风水物品向哪方面迁就都好像不恰当,非常烦恼。笔者却察觉,缺金者所缺的金代表悠闲元素,缺木者缺的木代表使用元素,于是告知他们,缺木者宜用木床木柜,缺金者在运动室加置金属制品的健身器械,这样实用与风水两不相误,家居和谐又好运。

 

 

 

 

                    ——————此文编辑发表于2008年11月14日《羊城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99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