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辰彬周易堪舆传统文化研究博客

以史为鉴精益求精,回归传统师徒授学,重易如宝服务精英

 
 
 

日志

 
 

小孩为何身体不好  

2008-05-31 18:51:16|  分类: 羊城晚报风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朱辰彬

 

 

日前接到一位咨询家居风水的电话,对方说她家所住的小区二十多楼单位,楼下面对一条河涌,对她所在方位正好呈反弓形,听说“反弓水”对家居风水很不利,于是来电咨询。恰好对方所言的地理位置笔者也十分熟悉,于是直言告诉她,那片河涌无论在珠江涨潮退潮时段,水流从来不会太急促,形态的缺陷并不会产生异常的水能影响气场,况且她住得较高,即使真的产生干扰气场的水能,也影响不到她的居所。唯一担心的只是,河涌不时涌出的臭气在炎夏季节会受热力往上蒸发影响风水,但兴幸这是以前的事了,经过市政河涌净化工程后,这片河涌的水质已经大为改善,隐患已经消失。对方听后大为放心:“我孩子刚出生不久,身体总不大好,我还以为是河涌风水有问题呢”。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从笔者的专业直觉,小孩的身体较弱,往往与厨房气场环境受污染直接相关,怀疑这是住家的厨房风水出现问题。对方的家居平面图传真过来后,笔者的疑虑立即得到确认,与她对证:“你家的抽油烟机还在用抽力不大的旧式吧、厨房对外也没有加装排气扇、估计厨房装修也留有藏尘的空隙、厨房堆放的杂物不少”,对方频频称是:“平常厨房门也很少关门,连在卧室都经常闻到油烟味”。

 

至此已经真相大白,影响小孩身体的原因,是失控的油烟杂气污染了整片家居的气场环境。从图纸上已经看出,此家户型的厨房位置外立面,作为气口的天井间距原本已经很窄小,而不巧的是厨房窗户的对家偏偏也是厨房,于是天井区域不但变成了油烟杂气的集中排放区,而且如果不是有意识地加大油烟排放力度,则很容易出现油烟往室内倒灌的现象,户型的缺陷也令厨房不得不设计成直接面对大厅的开放式厨房,种种的弊端使厨房区域不但油烟杂气满布细菌丛生,有碍健康的杂气还不断向内屋蔓延,厨房是做食的场所,气场环境令食物受污染直接导致病从口入,自然对贪食而又相对缺乏抵抗力的小孩尤为不利。

 
 
 
                                                                   
                                                                     —————此文编辑发表于2008年5月30日《羊城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103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