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辰彬周易堪舆传统文化研究博客

以史为鉴精益求精,回归传统师徒授学,重易如宝服务精英

 
 
 

日志

 
 

外景的风水宜忌  

2008-08-11 14:13:47|  分类: 羊城晚报风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朱辰彬

 

 

近日受邀帮一位朋友看楼盘,他挑中一套坐南向北的高层单元,但迎面不远处,竖立着两栋高大建筑,听人说这会阻碍自家风水,所以很犹豫。笔者瞧了瞧道:“这其实等于一座案山,不但不会妨碍风水,还对这片单元住宅区域,形成保护气场稳定的良性格局”。不少人知道好风水的住宅环境,必须前有河后有靠;了解稍为深入的人们或会知道,左右两旁最好有相依傍的建筑,称为青龙白虎;但典型的好风水模式,还包括住宅迎面的适中远处,应有一片当于玄关作用的拱起山势,古人称之为“案山”,它可以有效阻隔与分流迎面因地带空旷,所形成的异常气流,使到区域内的气场更加稳定。象朋友这套面北的单元,秋冬季节将直接面对刺骨的寒风,迎面有案山则显得更加重要。

 

但不是所有迎面的建筑都对风水有利,如果建筑靠得太近,明显影响到光线射入与生气对流,就真正对住家风水有妨碍了。很多新建的住宅小区,各栋高层建筑形成围城布局,使到小区中心区域气场稳定,但同时各栋楼宇之间留有一线窄长的空隙,形成“天斩”,住家选的单元,最好尽量避免正对这些煞位,因为这种布局会构成人为的风力口,住户难免要朝朝面对“加强风”的困扰,室内稳定气流尽被破坏。

 

另外,随着目前城市交通发展的需要,市区内不少路段,是高架路遍布,如果高架桥太过紧靠,则可能对住家风水产生不利影响。记得数年前有位住户,住宅迎面的窗户就是一段紧贴的高架路,已经感受到的是穿梭不息的噪音,以及高速车流带来的震荡感,还没包括看不见的扬起尘埃,对宅区的空气污染。笔者只有建议户主尽量不要开窗,还需加装隔音玻璃防止噪音侵扰。好在目前的城区高架路采取了隔音墙与限速措施,这令毗邻高架桥两旁的住宅,承受的负面风水压力舒缓了不少。

 

 

 

                                    ——————此文编辑发表于2008年8月8日《羊城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103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