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辰彬周易堪舆传统文化研究博客

以史为鉴精益求精,回归传统师徒授学,重易如宝服务精英

 
 
 

日志

 
 

“恒大金碧天下”别墅评  

2009-11-28 13:42:06|  分类: 羊城晚报风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广州主流媒体首个别墅投资专版

  文/记者 詹青

  精算

  张先生,某国有企业中层管理人员,1970年12月1日出生。妻子,某知名酒店管理人员,1972年1月11日出生。有一个儿子5岁,2004年8月18日凌晨出生。张先生看中了恒大金碧天下一套联排别墅,想买来度假,并让父母养老。

 

  风水顾问建言

  恒大金碧天下

  乐山乐水,龙颈之谷

  朱辰彬认为,从风水角度来看,恒大金碧天下最大的特色莫过于群山簇拥,整个楼盘坐落于郁郁葱葱的天然山脉中,空气清新,氧量充沛,是传统风水赞誉的“生气勃勃之地”。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正如孔子所言:“仁者乐山,仁者静,仁者寿。”身临天然的山脉之中,天人融合的气魄,可令居住者变得稳重,寿命长寿。按风水的说法,有山有水始成气场,开发者明智地在楼盘所处地块的前堂方位,利用地下水挖掘了人工湖泊,这有活力的循环水,将起到净化空气、引导生气的功用。

  龙颈之谷,导气藏风

  项目位于龙颈镇出入口位置,乃该区域道路交通的咽喉所在,此地群峰秀丽,容易形成风水上称为“龙脉”的格局,相信“龙颈”之名,与这方地众山交错成脉的地理特征颇有渊源。而整个项目借势于天然山体,藏于植被丰富的山谷内,恶风无扰,生气易聚不易散,这种态势又较符合传统风水中“穴”的定位。古人认为,谷穴乃龙脉精气的蕴藏之处,楼盘在地形上龙、穴俱备,具有吉祥意境的潜质。

  别墅坐北朝南、随山势由下至上拾级而建,符合“负阴抱阳”的传统风水理念,可有效抵御阴冷寒潮,且明堂宽敞,心旷神怡。别墅群中穿插点缀的高层楼宇,无形中起到“砂”的导气功能,令由南而至的和风紫气能均匀遍及于整个别墅群落。

 

  B3-2户型,适合命格

  朱辰彬认为,由于张先生命格中代表其事业的官星位于西面偏南的庚位,小孩的命格最怕寅位冲动,B3-2型最为合适,其三层的庚位所在,都是无污染的通爽居室,会更利于张先生的事业发展;且该户型的客厅面积,也是占总面积比例相对最小的,客厅五行属金,这对张太而言也是有利元素。

  此外,由于张先生命格忌木,张太命格忌金。木主风,别墅内的规划,首先要注意避免空气对流过猛;客厅不宜太大,走廊不应过长;装潢风格过于豪华或过于艺术化都不适合。由于一家三口命格都喜水,所以在家设缸养鱼,是使一家好运的法宝之一。若选B3-2型,建议将二层的卫生间改建为衣帽间。

 

 

 

              ————此文发表于2009年11月24日《羊城晚报》别墅专评栏目

            

http://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09-11/24/content_664111.htm

  评论这张
 
阅读(10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