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辰彬周易堪舆传统文化研究博客

以史为鉴精益求精,回归传统师徒授学,重易如宝服务精英

 
 
 

日志

 
 

路桥的风水利弊  

2009-08-14 23:08:30|  分类: 羊城晚报风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朱辰彬

 

 

 

现代城市不仅道路纵横,而且天桥林立,风水上一向有“以水为财”的说法,而也具有流动性的道路与桥梁,古人称之为“虚水”,认为道路与天桥的形态及朝向,都会直接影响到住宅的财运。例如喜欢路桥呈弧形环绕住宅,玉带环腰似的道路会带来财运,忌怕与居所呈反弓形状的路桥。特别一些商铺写字楼,对路桥的人流或车流流向十分之注重,设门口要设在迎接路桥流向的迎“水”方位,把逆流向的大门位置称为“败水局”,认为这将会对经营财运不利。这些都是针对桥路最常见的风水观点。

 

笔者认为,有一点商家必须更为重视的,那就是桥梁与道路的流速,这是路桥风水利弊的关键所在。风水虽然以水主财,但这个水也应该处于蜿蜒缓流的状态,才会带来财运。道路桥梁也是这样,路桥空旷缺乏流动性,自然不具备财运影响力,但路桥上的流速过大,或路桥直冲,则会引起风力,风属木性财属土性,木旺克土,风大流速过猛就会损害财气。而流速上车流的速度远远大于人流,所以一般的人行路桥对商家没什么负面影响,但处于行车天桥或高速公路邻近,往往会对营商环境造成财运干扰。而且路桥上过高的流速,会扬起尘埃与形成噪音,不单对商家财运不利,也对住家环境构成实质影响,可见面对车速过大的道路或天桥,风水上是应该尽量避免的。

 

 

 

 

 

 

—————  此文编辑发表于2009814日《羊城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108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