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辰彬周易堪舆传统文化研究博客

以史为鉴精益求精,回归传统师徒授学,重易如宝服务精英

 
 
 

日志

 
 

答学生“静文”之问  

2009-08-25 12:02:48|  分类: 师生答疑摘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占事:我能去XX医院实习吗?(现正在校,以前和老师的关系不好,现在要实习了,同学们都知道实习的地方了,只有她还不知道,但老师就是不说,找过关系了,没有结果,所以占问)

神煞:将星-子 华盖-辰 驿马-寅 谋星-戌 桃花-酉 劫煞-巳 
神煞:禄神-巳 羊刃-午 文昌-申 天医-辰 天喜-丑 贵人-丑,未

干支:  巳月   戊辰日 (旬空:戌亥)

            坤宫:地雷复  (六合)
六神 伏  神 【本  卦】
朱雀                 ▅▅ ▅▅ 子孙酉金
青龙                  ▅▅ ▅▅ 妻财亥水
玄武                  ▅▅ ▅▅ 兄弟丑土 应
白虎                  ▅▅ ▅▅ 兄弟辰土
螣蛇 父母巳火  ▅▅ ▅▅ 官鬼寅木
勾陈                 ▅▅▅▅▅ 妻财子水 世

 

静文问:师父,反馈结果是5月26日辛未日学校通知去该医院实习。此卦我并没有清晰的思路,我的想法:

1、据事主所说情况日令墓世在月绝,也刚好是事主说的学校学生的情况!

2、如果问工作应取父爻,但父不上卦,但想到应爻也代表对方所求的事,所以我取应为用。

3、世爻在月休囚,在日被克已是衰相,世爻衰相能成事吗?

4.、记得师父说过丑代表地方,而用神丑土在日月有生扶,所以我断在在冲丑的未日应有学校通知。但事后我发现世爻下藏伏着兄未土,师父这个未土和丑土有什么不同的含义吗?正确的思路应是怎样的呢?

5、此卦怎样定用神更合适?这卦是父爻没有上卦。

另据我与事主沟通所知的方面:心态上,事主因与学校关系不合,所以担心不能如期参力实习,以至于影响以后的参加工作。事主说事先联系过一家医校,但学校没有通知她去。

 

朱辰彬答:这卦属于非正常的事占,其实不是选哪个实习地方、或能不能去的问题,而是由于师生关系紧张,别人都能去实习,偏她特别,没收到通知,由此引发的担忧,所以这其实是一个心态卦,按明心态卦的思路看就可以。这卦吉凶易定,应期却不容易。而你却相反,反而抓住了比较难把握的应期。吉凶层面:子孙酉金旺,鬼爻寅木衰,是放心之兆。应期细节:土爻既代表不同的地方。按正路的应期,在申日(冲鬼)或酉日(子孙临值)放心最正路,但应爻在应期细节层面也可以代表事情本身,所以应在冲静旺的应爻之未日,也对。如果现状分析,可以从复卦的卦象、墓世的辰土切入分析,而代表那所医院的应该是丑土,辰土代表目前正在联系的其他医院,墓世代表目前还不知道进展。

 

静文:现在我觉这卦清晰了,您分析的非常对路,因为后来我得知酉日是事主在校的最后一天,也就是说在最后一天学校总会有回应的。

 

 

 


 

  评论这张
 
阅读(25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