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辰彬周易堪舆传统文化研究博客

以史为鉴精益求精,回归传统师徒授学,重易如宝服务精英

 
 
 

日志

 
 

第四十三章: 透过卦象懂得“读心术”(前言)  

2009-08-26 00:06:21|  分类: 古卜讲义预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天晚上,我看到报纸登载的一则新闻,报道称美国军方正在发展研究“读心术”,希望通过对人大脑皮层的信息波提取,获悉此人的真实心念,或许以后人类的沟通,可能是直接跨过语言,而通过心灵感应相互对话。我个人很相信,心意互通的对话模式,应该是宇宙间高等的智能生物,应能掌握的一项与生俱来的技能,只不过这些技能,超越了目前人类文明的认知,尚未得到正确发掘而已,但据闻极个别具有特异功能的人士,却具备“他心通”的功能,能直接感应到别人的真实想法,可见,人类确实拥有读心术的潜能。西方科学家在目前科学程度基础上,希望借助某些智能工具,掌握读心术的技能,而我们东方智慧走的却是另外一条研究道路,我相信,虽然还不能系统地发掘到读心术的全面机理,但古筮法却可以借助于卦象,从卦象中有限度地提取出事主的心念信息!————我把这个隐藏在卦中几个特定位置、能直接反映出事主真实心念的意象信息点,取名为“心念爻”。

 

我认为,“读心术”起码部分存在于周易卦象中,可以通过技能的不断总结,探索出某些答案。长期的古筮研究实践,我就明显发现,每个人通过手中铜钱摇出来的卦象,或多或少都会显露出问占者真实心态的信息,这是一个奇特的现象,我以前就在不少的文章中,提到过这种传统术数研究中罕见的现象,把持意念摇钱抛卦,卦象居然可以反映出问事人的真实心态!知道他想问什么,知道她是抱着怎样的心态在思考。我在与别人推算卦象时,有时也会即兴表演这种“魔术”,事前能讲出对方是想问什么方面的问题,比如某次在五台山上,某地产商刚摇出卦象,我就说他是想问生意求财,是两项生意中的决策,令对方顿时惊讶得张口结舌,频频点头;或突然说出对方问卦中的真实心态,例如某人占与同事合作,我直接跟他说:“你心里很讨厌这个人”,他禁不住惊奇地问:“你是怎么知道的呢”?这其实就是一种读心术,利用铜钱与周易为工具,通过显示出来的特定信息,在某种程度上洞悉对方的心态与想法。当然还有些更惊奇的发现,这我在《讲义》总论篇已经提到过,意念甚至可以实现不同个体的跨越,这个古书《增删卜易》中已经有案例陈述,它纪录了发生在400多年前的真实故事:父亲想知道儿子将来成就,就叫儿子摇卦问自身事业,结果摇出来的卦象,反映的是父亲的心态,而不是儿子的想法,父亲的意念借儿子的手呈现在卦象上,卦上子孙爻显凶,后来他儿子死掉了。我在现实中遇到过不少这样的案例,如弟弟想去应聘某间公司,姐姐怕弟弟被骗财,于是叫弟弟起卦问自身在公司前程,摇出来的卦象是世财变官鬼,表面好象是有事业前途,但其实卦象反映是他姐姐的意念,财化鬼,无良公司骗了其弟千多元的培训费之类,工作还是没有下文。可见,对于心灵感应的信息研究与发掘,我们人类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同时也了解到,我们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遗产中,也同样存在读心术的有效工具与方法,只在于有没有研究力量去深入认识、系统研究、有效地去发掘与应用。

 

“心念爻”的发现,是我本人引以为傲的一个古筮研究成果之一,它的成功提取,使到卦象读心术,从此有了系统的理论指引,从它的信息,我们不仅可以部分地分析到事主的心念想法,以便更充分地展开细节分析,有时候对于显像过于复杂的卦,例如某些事态特征与心态特征难于区分的卦象,它还可以起到定性鉴别的功能,从而有效减少误断的存在几率,保障了预测的稳定性与准确性。经过探索,我发现“心念爻”只隐藏于卦象中世爻所在爻位、以及君爻所在爻位之间。世爻代表事主,代表事主心中所想的“心念爻”藏在此爻左近,自然好理解,但它为什么还会藏在君爻这个爻位上呢?原来君爻处于卦象的第五爻位,如果把卦象看作是一个人,那么君爻所在,恰好是人的心脏位置,这或许是它能成为承载一个人心念的原因所在。事实上,这两处爻位的相应特定位置,都可以为“心念爻”提供匿藏空间,而用于分析的“心念爻”却往往只有一个,那么在这两处至少四、五个信息点中,那一个才是真正代表事主心中所念的“心念爻”,这就需要根据不同的卦象组合,按照系统的分析流程筛选出来。以下就一步一步教会大家,如何从卦象中去提取出“事主在想什么”的信息。

 

  评论这张
 
阅读(181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