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辰彬周易堪舆传统文化研究博客

以史为鉴精益求精,回归传统师徒授学,重易如宝服务精英

 
 
 

日志

 
 

我的网易微博留言(四)  

2012-02-12 19:36: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朱辰彬:风水分共性风水与个性风水。共性风水与个人运程基本没有关系,不管这个人运气处于什么阶段,共性风水都能对他产生影响力。但个性风水就不一样,人在好运程的时候,好的个性风水会生效,将令好运的人更加好运,坏的个性风水基本没有发挥的余地;一旦人的时运转换到败运的时候,好的个性风水作用甚微,反而轮到坏个性风水发威,会使到败运的人更加受伤。

 

  • 朱辰彬 :现代医疗手段的思维方式,习惯了从人体受疾病困扰的程度,以此作为指标去考虑用药。但人与病,具备兴衰过程轨迹的不单单是人体,还包括疾病本身,或许从疾病兴衰轨迹的本质去思考、去鉴定疾病本身处于什么阶段,能找到疗效突破的新方向。

     
  • 朱辰彬 :六爻之显要在于世应动兆,八字之显要在于天干十神。
  •  
  • 朱辰彬 :任何实用的周易术数,都是从过去现状的分析开始的,包括六爻,八字,风水或其他术数,首先要立正信。所谓正信,就是通过卦象、八字、风水显像的过去与现状的信息解读,与已知现实一一对证,来验证这个卦象或这个八字信息的可信度,取得自信与他信之后,才预见未来趋势,并尝试改善未来轨迹。
  •  
  • 朱辰彬 :“愚人以天地文理圣,我以时物文理哲”,一个很重要的不同,智者更重视“时”,天地只是一个空间,时与空配合的体现,才真正具有现实意义。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到底是什么造成这样的呢?答案就是:时!
  •  
  • 朱辰彬 :在佛的照应下,易就是佛影。在魔的笼罩下,易就是魔影。
  •  
  • 朱辰彬 :邪念赌博不占,目的为赌博者,请不要起卦;目的为损人利己者,请不要起卦;目的为作奸犯科者,请不要起卦。目的为私欲邪念者,请不要起卦。
  •  
  • 朱辰彬 :无疑妄信不占。所以,当心中非常执着想做某事,请不要起卦;起卦目的只想寻求安慰的,请不要起卦;明明已经知道趋势,却想考考卦的显示知否准确,请不要起卦;主观不相信易卜功能的,请不要起卦;轻视易卜持嬉戏玩弄心态者,请不要起卦;过于依赖卦象缺失自我研判、躲避常规分析的,请不要起卦。
  •  
  • 朱辰彬 :对于不断深入的六爻进阶知识,了解掌握单一的理论知识点并不难,难就难在如何将新的的知识点,有效融合进已有的知识体系中,产生新的共性能量。
  •  
  • 朱辰彬 :就六爻术数而言,卦理也好、卦意也好,所谓的易理公式套路,其实就是有70%-80%可能的概率总结,它们并不是万能的,除非你只想满足于百分之七八十的准确率就足够了,否则的话,有时候就必须灵活地变通套路,但不是毫无根据地胡乱变通,而是应该依据事情的现实条件,进行合理的变通与迁就,“卦理从于事理”就是这个道理。
  •  
  • 朱辰彬 :当一切正确基础都具备了的时候,易学应用心境之最精髓,乃“忘我”二字。面对求助者,忘记自己的身份、忘记自己的利益、忘记自己的存在。全心倾注在他人身上,一切从他人利弊角度去考究,那么易学水平与潜能的将可发挥极致。
  •  
  • 朱辰彬 :六爻进修,入门只需一年时,进阶却要一辈子;基础套路有篇有限,深入悟道无量无边;基础分析浅知粗叶,进阶思维细致入微;基础娴熟下的进阶喜悦,总是那么令人痴迷陶醉、那么令人其乐无穷。得此感受者世间真实有几人。
  •  
  • 朱辰彬 :大家都习惯把我之六爻理论,称为朱辰彬六爻,其实在我心目中,它更应该叫“野鹤六爻”。我并不是没有自称创宗的资格,我现在总结的易理与悟道,更系统于、更深入于当年著书时候的野鹤老人,很多实用学术套路,都出自我的创意总结,但我的六爻学术成果毕竟受启发于野鹤,做人感恩不忘本是最基础的,不能动不动就自称宗师,人在做天在看,饮水要思源。
  •  
  • 朱辰彬 :一个易者的真实水平,往往从他平常所推崇的卦例中便可知一二,总是找成败可有可无、无关痛痒、价值低微的事测来评头论足的人,证明他的易学实践与应用水平,只能停留在利弊都无足挂齿的玩卦层面,而不能上升到决策指导的用卦层面,那么标榜自己如何神准如何高层次,都只是自我吹嘘而已,连上心要事都不敢用卦的学者,又怎能体会到六爻的真正价值呢?
  •  
  • 朱辰彬 :从六爻进阶的觉悟,固定套路的非固定应用,这种套路应用的灵活性,它并不是毫无规律可言的,套路的灵活变异,往往是依据实景特定条件下作出的迁就。
  •  
  • 朱辰彬 :卦中的动兆为先者、为近者,它反映了短期惯性趋势的主要方向,所以它往往成为吉凶层面定性趋势的主导信息。从佛家的观点,吉凶层面其实是“因缘果”都具备了的状况,因被缘触发,构成了果的预期,划出明显的惯性轨迹,易理上这就叫动兆。而细节层面对未来的某些预示,只是“因果”的一种潜伏状态,还没有时空的“缘”来发酵形成轨迹,它更容易被改变。
  •  
  • 朱辰彬 :凡是故弄玄虚的人,都不属于资深的易者,高深的易者反而会给人一种明朗的感觉,因为易学其实是看得见的科学,信息与事实能高度勾兑,高深的易学者完全有能力阅读这种勾兑,并且解释这种勾兑。
  •   评论这张
     
    阅读(16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