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辰彬周易堪舆传统文化研究博客

以史为鉴精益求精,回归传统师徒授学,重易如宝服务精英

 
 
 

日志

 
 

我的网易微博留言(十四)  

2014-03-24 10:55: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朱辰彬:不少人问我:是什么给你持久不懈的研究动力?我说:是伤官气。伤官气的本质就是不服气,它是黏在学术文人身上的特有气场,它能使人逆境中奋发,也能使人自负自满不服他人。但三人行必有我师,不接受别人优点如何进步。于是我把自己分裂为两个我:一个是以前的我,一个是现在的我,当下的我永远不服以前的我,把自身的不服气发泄在永远的超越自我之中,继而转化为进取动力。
 
 
朱辰彬:谦虚的人没有弱点,即使有弊端也会被其刻意的低调所掩盖;而自负自满之人,就算是占尽了全天下的理,也不见得顺畅,没事也会被整出些事来。古人总结的“谦受益、满招损”是非常具有现实意义的。
 
 
朱辰彬:虽然我自认是个周易算家,但为人处事我始终相信彼此交心,比互相计算要更稳妥。
 
 
朱辰彬水主智,我相信这个智指的只是小聪明,是围绕个人价值利益所体现出来的聪明与创意。而真正的大智慧,它的性质不是属水而是属火,它以瞬间迸发的形式存在,它以知识、忘我、大爱为推助力,又以自私、物欲为反坠力,它存在于天地却没有具体形态,它到高度始终受着这些引力支配。一旦触及,其能量能使人的思维力、洞察力、分析力瞬间提升至极其到位的层面。
 
 
朱辰彬:易学应用上最的智慧,是天地气场中的智慧,而不是人自身的智慧。大智慧靠的是用无私大爱的发心,交换而来天地正气赋予的个人灵感。
 
 
朱辰彬:心有善恶之分,有执着与放开之分,由此产生因果之源。
 
 
朱辰彬:每件事的谁对谁错只是表象引子,其内在都是考验人心的契机。抱着善心去看问题,谁对谁错谁都有苦衷,自然体现出一种高姿态来,彼此善缘由此建立;抱着私心去看问题,谁对谁错谁都有阴谋,一定会表现出故意的高调,彼此梁子因此结下。故而凡事之争端,不是因此结缘就是因此结怨。智者的高姿态能大事化小,将坏事变好事;愚者的故意高调能小事化大,将好事变坏事。
 
 
朱辰彬:非凡之人只会看到别人对他好的往迹,而不记得别人对他不好的往事,选择性失忆所以能非凡脱俗,非凡心态是铸造非凡成就的潜在底蕴。而凡人似乎更容易牢记别人对他怎样不好,却更易忘记别人曾经对他怎样的好;或者将别人对他的好与不好,都一一刻画到心中进行评估比较,这种凡人心态到底只能是等闲辈。
 
 
朱辰彬:一个人的物质际遇归从于其八字特征,其八字特征又归从于其因果气场,其因果气场又归从于其心。归根究底其实“人心”,才是一个人运气变化的最关键,修心才会为自己带来永恒不变的好运气。
 
 
朱辰彬:道即“太极两仪”,它涵盖了物质的所有表现形式。据此论群体之道,首要是敬老,即时刻敬爱群体中年龄最大之人,谓之尊首,因此乃缘分群体的底蕴之根源。次要救难,即时刻关爱群体中最困难之人,谓之托底,因此乃缘分群体的弱势之根源。维系此两端人脉的稳定,则缘分群体可保长久兴盛顺达之运气。
  评论这张
 
阅读(10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